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明年告别人工煤气 管道燃气全部改烧天然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最后7.5万煤气用户明年将完成天然气置换,管道燃气将全部改烧天然气。

  北京市燃气集团透露,随着北京焦化厂唐山新厂的正式投产,有着近50年历史的北京焦化厂进入停产倒计时,明年全市范围内将停供人工煤气,北京市因此每年将减少300万吨燃煤。

  北京焦化厂始建于1958年,是北京市惟一的人工煤气来源,在1996年陕甘宁地区天然气进京前,人工煤气一直是北京主要的能源之一。为落实北京奥运行动规划和能源结构调整规划,实现“绿色奥运”,北京市确定北京焦化厂外迁至唐山海港开发区。

  北京焦化厂新厂一期投产后,将年产焦炭100万吨,煤气2.57亿立方米,粗焦油5万吨,精重苯53万吨,成为继北京焦化厂后中国最大的焦炭出口基地。新厂生产的焦炭60%供应

首钢新厂,其余产品全部出口,煤气主要供应当地民用和陶瓷、玻璃、钢铁等工业企业使用。

  据介绍,新厂采取了多种先进技术手段确保不对当地环境产生影响,公司11.7亿元的投资总额中,用于购置和建设环保装置的高达7亿元。新厂建设、安装了备煤喷水除尘装置、推焦除尘和装煤除尘系统,并采用先进的AS法脱硫工艺,使煤气净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煤气硫化氢含量优于国家标准。同时通过循环用水,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徐春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