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希腊双边贸易额今年全年预计有望超2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1月29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与希腊外交部副部长斯蒂里亚尼迪斯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了中国与希腊经贸混合委员会第9次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希经贸合作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双边合作的建议,并就两国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希经贸混委会第9次会议纪要》。

  于广洲在会间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两国间更紧密的经贸关系,努力提升两国投资贸易水平。目前,中希经贸合作总体发展势头良好,两国进入了新的贸易高速增长期。今年1-10月双边贸易额达17亿美元,同比增长43.7%,预计今年全年有望超过20亿美元。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在双边贸易中所占比重正逐渐加大。以大理石、珍珠岩为主的建筑材料、塑料制品和卧室家具等逐渐成为希腊在华投资的新行业。同时,两国在运输、旅游、电信、油橄榄种植等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

  于广洲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制定“

十一五”规划,中国将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能耗的基础上,实现201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的目标。
中国经济
持续稳定发展产生的巨大市场潜力将为中希经贸合作创造更多机遇。

  于广洲就进一步发展两国经贸合作关系提出四点建议,包括加强双方经贸主管部门各层次交流、扩大希腊产品对华出口、推动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和进一步发展中希双方在海运、旅游、电信以及奥运等优势领域的合作。

  斯蒂里亚尼迪斯对中方积极致力于推动中希经贸合作表示赞赏,并完全同意于广洲提出的建议。他表示,在中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往来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希方愿在推动希对华出口、鼓励双向投资、加强商界联系、深化两国经贸合作等方面积极与中方配合,促进中希经贸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会后,于广洲与斯蒂里亚尼迪斯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等国务院有关部门代表以及中国海运集团、中兴集团和华为集团等企业的代表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