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外情报:西班牙向中国转移汽车零件生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6: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当地媒体报道,90%的西班牙汽车零件生产大企业计划将其部分生产能力转移到东欧国家和中国。

  这是西班牙前科技大臣胡安·科斯塔最近向媒体透露的。他说,在东欧国家和中国之间,前者更具吸引力。一是由于东欧国家劳动力素质比较高,二是那里的宏观经济秩序稳定,三是其汽车工业发展可预见性强,四是这些国家能对所应用的技术提供更好的保护。

  他指出,今后汽车工业的发展将受到两个因素的影响:不断攀升的油价和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业。

  他认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业一支任何人都不能忽视的力量,因为欧美等传统

汽车市场已经饱和,增长的空间很小。而中国政府制定了鼓励汽车生产的计划,力图摆脱对进口技术的依赖,使汽车业在中国成为出口新增长点。但他表示,中国应当在汽车零件生产方面努力实现自给,同时确保
知识产权
得到保护。

  据报道,西班牙汽车业面临激烈的竞争,计划进行结构调整,将零件生产转向国外,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三个东欧国家将首先受益。

  西班牙汽车生产商协会的一份报告说,今年头9个月,西班牙小轿车生产下滑了13%。据预计,西汽车生产将从去年的297万辆下降到2008年的233万辆,减少60余万辆。其中福特、菲亚特和大众分别减产39.3%、36%和31%。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