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4: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财经汇评

  上周国际金价以484.75美元开盘,最高上试496.75美元,最低下探484.50美元,报收495.70美元,较前交易周上涨9.90美元,涨幅2.04%,周K线再度延续刷新18年纪录新高的中长阳线。

  国际黄金市场,上周金价延续前交易周趋强的内蕴而惯性中长阳推升。目前月K线已形成上涨高达30美元,涨幅超过6%的长阳线。近三个月双阳夹十字星的K线组合仍具极强攻击型,表明金价中线趋升的内蕴可能得以延续,本周将定格11月K线形态。虽然目前月线趋升形态完好,但已渐露超买迹象。

  日线图上,金价超买迹象体现得更加明显,金价在连续大幅上涨之后,上周已呈现减速上行态势,但大幅震荡迹象则不够明显,反应市场还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获利回吐倾向。技术指标同样显示短期金价超涨或指标与金价背离的运行态势。结合短期超涨的技术指标,以及波段分析的推导,我们提醒投资者对短期金价趋强的表象要保持高度谨慎。

  就金市基本面分析,近两周黄金基金借助市场较大的供需缺口概念、以及年末用金需求来大肆推高金价。但我们之见,金市短期的概念可能运用过度,目前黄金的宏观供需缺口在进一步加大是不争之实,但从世界黄金协会获悉的数据表明,第三季度的供需缺口并不明显。故我们倾向短期金价的大幅上涨,仅仅为基金借助概念顺势推升炒作金价,短期投机成分可能较为明显,从而也孕育了金价短期超涨之后可能面临的风险。

  从避险资金对黄金的需求来看,近期恐怖活动呈现再度抬头的迹象,促使避险资金加大对黄金的需求。

  短期金价超涨态势较为明显,应警惕追涨之后可能面临强烈震荡的风险。但就整个金价的运行趋势而言,我们倾向还没有完成。早在9月份,我们就比许多市场人士更具信心地看高本轮金价至521美元左右,目前依然坚持这样的观点。尽管如此,但在具体地操作上,我们不赞成在当前连续上涨的行市之下追涨买入,而宜静待金价大幅回荡中逢低买进,以很快树立在金价牛市运行中的持仓成本优势。短期金价依然看涨不追涨:多头可以继续顺势持有。空仓者不建议追涨,同时也不建议盲目建立新空头。当然,在目前金价大幅上涨过程中,投资者在享受获利快感的同时,也要以相对冷静的头脑考虑即得获利保护,以免遭遇坐“过山车”的遗憾,对当前火热的市场宜“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招商银行高赛尔标准金条买卖咨询电话:0592-5825555;

  招商银行网址:http://www.cmbchina.com/

  招商银行厦门分行供稿(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