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现代服务业创京港合作新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在北京快速增长的对外贸易当中,服务贸易比重颇为引人注目,尽管北京经济总量占全国4%,但北京服务贸易一直占全国的15%,今年以来服务贸易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速度。现代服务业将成为京港两地合作新的商机之源。昨天京港两地企业家交流“碰撞”携手迈向国际市场的合作商机。副市长陆昊说,北京最具成长性的产业是现代服务业,这恰恰是香港最专业化并与国际接轨的产业,这是京港两地经济合作一个重要的结合点。

  京港两地企业家交流圆桌会议是本次京港洽谈会的重头戏之一。昨天的会议上,首旅、首都房地产开发(控股)集团、首创、万通、歌华集团、北京现代、北京银行等企业掌门人齐齐亮相;而在香港贸发局主席吴光正的率领下,香港信和集团、有荣有限公司、香江集团、其士国际集团等企业首脑人物也出席圆桌会议对话论道。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表示,京港洽谈会给京港企业搭了一个深入合作的良好平台,不过,促成京港企业在人才、资金、技术上的深层合作需要一些更加专业的撮合机构。

  曾经成功开发数码大厦和财富中心两大黄金地段

写字楼的香江国际集团则再次看中了北京的潜力,不久前又宣布了一个“大手笔”的投资计划,将花30亿元巨资打造北京世界服装生产研发中心。香江集团董事长杨孙西昨天也发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除了奥运商机外,北京现代服务业将成为值得观察和挖掘的一个“富矿”:北京在未来几年将使服务业比重进一步提高到70%左右。同时,北京自身的产业结构调整也在不断创造着新机遇,据了解,北京的信息传输、计算机与软件服务业也将成为备受关注的、充满商机的领域。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