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平集团与大唐电信翻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2: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张喜玉

  称已持有大唐控股全部股权,若过户实施将影响大唐电信并表范围

  大唐电信(600198)今日公告称,2005年11月24日,公司收到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通过美迈斯律师事务所发来的传真。华平称,因大唐电信的行为已构成2011年到期的RMB2353100
00元系列A类可转换债券项下的特定违约事件,根据大唐电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香港”)与华平亚洲于2004年7月9日签署的股份抵押书,大唐香港所持有的大唐电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控股”)的所有股权已于2005年9月26日转让至华平亚洲,过户程序已经完成,华平集团从而持有大唐控股的所有股权。同时,大唐控股的四位董事魏少军、李大伟、易晓兵和赵纶先生的辞职已于2005年9月26日生效,孙强成为大唐控股的唯一董事。

  华平称,根据华平集团、大唐股份、大唐控股、大唐香港和大唐微电子于2004年4月1日签署的“投资者协议”附表第3(B)(i)条的规定,大唐微电子的七位董事中,两位应由大唐控股提名和选举。鉴于华平集团已持有大唐控股的所有股权,华平集团准备通过大唐控股,根据投资者协议附表第3C)条的规定免去现任的由大唐控股选举的两名大唐微电子董事,即魏少军和李大伟,并选举孙强和程章伦为新任大唐微电子董事。根据大唐股份、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华平中国投资第一有限公司和大唐控股于2004年4月1日签订的“关于设立中外合资经营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合同”第10.1(b)条的规定,大唐微电子的董事长应由大唐控股委任。华平集团将通过大唐控股任命孙强为大唐微电子的董事长。

  大唐电信公告称,就公司与华平创投战略合作的分歧问题双方此前一直在进行积极的磋商。由于股份抵押书受香港法律管辖并按香港法律解释,针对此次华平通过美迈斯律师事务所发来的上述传真内容,公司已经启动了紧急事件管理预案,公司将通过律师回函要求华平方面提供大唐控股股权过户的法律证明,并表述异议。2005年上半年,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13155817元,如果上述股权过户实施,大唐电信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变化,公司将失去在大唐微电子31.71%的权益,大唐电信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以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资料显示,大唐电信10月19日曾公告称,华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9月14日通知说,已将大唐电信抵押的大唐控股100%的股权,转让给了华平创投旗下的华平亚洲。但经大唐电信查实,华平创投当时并未完成大唐控股股权过户手续。

  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注册资本6000万元,主要经营集成电路产品、智能卡系统及软件等,截至2005年10月末,净资产为2.93亿元人民币(未经

审计)。2004年,大唐电信以8200万元价格转让所持有的大唐微电子31.71%股权给大唐控股(系大唐电信完全控股的大唐香港投资注册的一家BVI公司),以1300万元价格转让所持有的大唐微电子5%股权给华平中国。目前微电子公司的股权结构为大唐电信持股48.29%;大唐控股持股31.71%;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大唐电信控股99%的子公司)持股10%;公安部一所持股5%;华平中国持股5%。微电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由七人组成,为魏少军、易晓兵、李大伟、赵纶、刘欣、孙强、霍振宗,魏少军现任微电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另外,大唐电信董事会同意李大伟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及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聘任齐秀彬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独立董事赵东不同意《关于李大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的议案》,认为待有关情况了解清楚后再作决定为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