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驾照考试收费下月涨两倍 由50元上调为15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1:0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张玉珂)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市车管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2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将由50元调整至150元,上调幅度达两倍。

  据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1日(含)以后报名考试的学车申请人,将执行新的收费标准。每个科目考试一次及补考一次按一次计费,具体价格为:交通安全规则和相
关知识考试每人每次50元、场地驾驶技能考试每人每次40元、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每人每次60元。如果补考仍没通过,申请人须重新申请考试,并按照新标准相应的科目再次交纳考试费用。另外,学习三轮、轻便摩托车考试的申请人,考试收费也执行新的收费标准。

  记者了解到,2005年11月30日以前报名并办理交费手续的学车申请人,不再追加考试费。但申请人科目考试补考一次仍不及格的,重新申请考试时须按照新标准收取相应科目的费用。

  据悉,目前国内尚未有统一的

机动车考试收费标准,其他省市驾照考试费标准多在150元至700元之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