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部分陶瓷砖放射性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48 温州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27日公布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国内小企业陶瓷砖产品仍存在相当质量问题,其中,个别产品放射性核素超标将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

  据悉,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四川、河南、江西、湖北等11省、直辖市135家企业生产的138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7%。

  抽查结果表明,陶瓷砖产品的整体质量状况较好,大中型企业抽样合格率均为100%;小型企业的产品合格率为72.5%,产品质量问题较多。主要包括:产品的尺寸偏差大;吸水率和明示的不一致;破坏强度和断裂模数低;个别产品的放射性超过标准要求。

  结果显示,本次抽查中有两种产品放射性检验不合格,分别为广东佛山的“诺鹏”渗花砖和“海威宝”时代精工砖。据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介绍,强制性国家标准GB6566-2001《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中规定:A类

装修材料的放射性要同时满足内照射指数≤1.0和外照射指数≤1.3。建筑材料中放射性核素超标将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