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事顾问:怎样购买香港空壳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读者问:我们是新会的一家企业,急需要在香港成立公司,考虑到走常规途径注册新公司比较费时间,又听说香港有些现成的空壳公司可以买,我们打算买一家。不知这些空壳公司在哪里有,买空壳公司会有风险吗?

  香港瑞丰会计事务所答:在香港,一些专业的咨询服务机构,比如我们瑞丰都预先注册成立了大量公司,以供客户购买。这些公司已经做好了公章、股票书等法律所要求的文
件,购买者只需要提供所需文件,就可以马上使用。

  这些空壳公司,从来没有委任任何的董事,没有经营过任何业务,客户在购买空壳公司时,咨询服务机构也会为自己出售的空壳公司签发担保书,证明该公司在股份转名前从未开展过任何营运活动,没有购买任何资产、没有负债,咨询服务机构也担保为转名日期前的所有事情负上责任。因此,客户不用担心任何潜在的风险。

  读者问:买空壳公司时,我们可以拿到什么文件和资料?

  香港瑞丰会计事务所答:你们可以拿到一整套的“公司资料”,包括公司注册成立证书(样本)、商业登记证书(样本)、20本公司章程、公司钢印、公司签名印、20份

股票书,一本法定记录簿、其它交给港府存档的文件副本,例如首任董事委任通知书,同意出任董事通知书和注册地址通知书等。

  读者问:买了空壳公司后,多长时间可以开始使用?

  香港瑞丰会计事务所答:咨询服务机构通常会在收到要求你们提供的文件和款项后的一个工作日发出确认通知书。当你们收到确认通知书时,就可以使用该公司,虽然该公司的一些文件可能还没有送到,但你也已经可以用该公司名义来签合同,谈生意。

  读者问:以后可以更改公司的名字吗?

  香港瑞丰会计事务所答:你们可以随时改变公司的名称。但拟使用的名称要经过查册,如果没有相同的,就可以向公司注册处递交文件更改名称。改名的政府费用大概是300港元,大约要花5天,办好后,可以收到公司注册处签发的一张改名证明书。

  读者问:以后还可以改变公司的注册资本吗?

  香港瑞丰会计事务所答:可以,但一般只可以增加资本,减少资本比较麻烦。你可以随时增加法定股本,但每增加1000港元的法定股本,就要缴交1港元的政府费用,比如增加法定股本100万,就要缴纳政府费用1000港元。增加法定股本后,就可以配售股份给股东。

  读者问:购买空壳公司要交哪些费用?

  香港瑞丰会计事务所答:要交公司注册费、商业登记费、公司套件(钢印、签名原子章、股票、20本公司章程及会议记录簿)、转让发起人股份、委任两位董事及一位秘书、提交注册文件、提供文件核证副本。这些费用足可使公司开始运作。

  读者问:购买空壳公司,可以发行多少股份?

  香港瑞丰会计事务所答:空壳公司预设已发行股数为两股,即每位股东获发一股,也就是说你可以再发行9998股。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