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车价将很快低于国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46 北京日报

  新华社南宁11月27日专电(记者邓苏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杨合湘在2005瞭望柳州论坛上预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我国汽车特别是轿车价格会很快降到国际市场价格水平以下。

  杨合湘说,我国汽车业热度过高,供给有投资泡沫。当前中国整车生产能力约有550万辆。2007年总生产能力1500多万辆。届时,全国整车生产能力将大大超过市场需求,国内汽车
供给将进入过剩时代。

  他指出,由于价格下降和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我国汽车产业从“暴利”时代快速进入了“微利”时代;汽车产品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将表现为价格的竞争;一批产品竞争力弱的企业将会从“微利”变为亏损。

  在

汽车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在短时期内难以改变的前提下,中国
汽车产业
市场竞争将十分激烈,汽车产品特别是轿车产品价格会很快降到国际市场价格水平以下。

  他还预测,国内汽车产业在世界汽车巨头、国有汽车企业集团和民营汽车企业之间将重新进行重组与兼并,中国汽车产业由此将结束“战国百雄”状态,向几个具有竞争优势的汽车巨头集中。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