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沙里淘金]国阳新能:股改预期下被低估的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06 金羊网-新快报

  全面股改第九批公司中的国阳新能近日修改股改方案,公司惟一的非流通股股东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3股股份,阳泉煤业同时承诺,自股改实施后首个交易日起,其所持有的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

  国阳新能位于山西沁水煤田煤炭资源最为丰富的核心地带,其母公司阳煤集团是全国目前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加工基地和冶金喷煤生产加工基地。国阳新能主导产品阳泉无烟煤
是山西省的两大拳头产品之一。从基本面看,公司今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912元,预期2005业绩同比将增长50%以上。目前国阳新能05年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第三季度报表显示,公司产量、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建矿50多年来历史最好水平,进入高速成长期。

  除了资源丰富,利润稳步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国阳新能在国内同行业中的技术优势处于前列。公司率先在全国试验成功并推广使用了当今最先进的“综采放顶煤技术”,实现了采煤工艺的重大变革,采煤机械化程度达到了100%;矿井瓦斯治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尽管煤炭股近期在

煤炭价格下跌的影响下股价有所下跌,不过,煤炭行业并非如上半年基金预期那么悲观。从最近的行业动态分析,目前煤炭行业随着占全国煤矿数量的40%左右的煤厂关闭整顿,供求关系发生逆转,价格反而有回升的趋势。目前大多数煤炭股估值已低于国际同类公司水平,在股改将进一步降低其估值水平的情况下,国阳新能的投资机会已经充分显现。

  (王容)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