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个月内调出10台节气车 公交四公司有个节气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8: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小晗 通讯员 倪望明 张军)35岁的徐强是公交四公司607路一名普通司机,可大伙都觉得他蛮“神奇”:不管哪台“费气”车,一到他手中,“盘”个把月就变成了节气车,今年1到10月,他就节气1400公升。

  昨日,在公司为他举行的经验交流会上,徐强憨憨一笑:我要向王静姐姐学习、当“节气强”!

  2002年,徐强从部队转业后进了武汉市公交集团。每天下班后,他跟着“老师傅”学艺,很快就把公交车“玩转”了。去年10月,他又遇到个新挑战:调到607路,开燃气车。从汉阳朱家亭到青山钢花新村,这条总长为27.5公里的线路,一向是气耗大户。徐强花了一个多月,终于掌握了一套“窍门”,核定每百公里耗气量38.5公升,但他只需33公升。

  今年以来,他共换了10台车,以每月一台的速度将这些“费气车”调理成节气车,共节气1400公升、相当于省下4500余元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