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焦家良:有一种色彩叫云南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9:03 生活新报

  焦家良(龙润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

  焦家良是云南极少真正进入资本市场的本土企业家。他9年前成功创办盘龙云海集团;2001年创建龙润药业有限公司,并用3年的时间在香港创建龙发制药,使之成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2003年成功收购楚雄雁塔药业;2004年又成功收购云南百年老字号杨林肥酒厂,欲力创世界绿酒第一品牌,使保健酒——云南绿酒走向世界。

  不少人看到的焦家良是做药品的,但真正的焦家良是做文化的。如果没有他对中医药文化本质——健康人类的深刻理解,没有他对现代商业文化的本质理解,就没有这个资本系和药品系的诞生和发展。更为关键的是他在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创造,走出了一条独特而快速的成长之路,在社会中深深扎下了企业生存成长的根基。

  为什么一个资本系、药品系能不断壮大?在很多人看来是技术的问题。但是在焦家良看来,这是寻找并真诚、坚定地贯彻一种文化和价值的问题。

  一个企业的存在必然有其真实的理由——以某种方式为某个群体服务。这一理由决定了企业在社会上和企业内部将采用的行为模式、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价值,企业的行为、产品、价值最终又决定企业的命运。恰好焦家良先生就是一位追问企业生存理由的企业家。他的追问,直接为企业的成长扎下了既深又密的根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