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官员:国内信用评级机构 谁做假谁就得出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贾靖峰)中国央行征信管理局局长戴根有今天在此间表示,年内短期融资债券发行给中国信用评级市场带来空前机遇,短期债评级市场竞争激烈,特别提醒评级机构,勿以失实评级来增加收益,路走歪了,就得出局。

  戴根有是在此间“金融工程与信用管理研讨会”上作这番表示的。他说,债券市场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就是金融机构评级。中国信用评级市场长期以来进展不力,今年终于有
了一个巨大突破——短期融资债的发行,这给金融机构评级带来机遇空前。

  他认为,目前短期融资债发行得不少,也引来评级机构相当激烈的竞争,为拓展业务,短期债评级市场可能有不良因素现身。因此要特别提醒已经拥有相关资格的评级机构珍惜自己的资格,并证明自己合格。过高和失实的评级总会留下记录。路走歪了,“出局”之时就休怪他人。

  他强调,中国信用评级市场将实行市场化筛选机制,而且会严厉地执行。

  就当前中国信用评级市场存在的问题,戴根有指出,最突出的缺口在于人才匮乏。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拥有理论和人才优势,而评级市场中的公司可为金融工程的研究提供适合中国国情的模型和参数,此次研讨会是评级实践机构与学术界互通有无的创新。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对外经贸大学与中国诚信信用管理公司联合举办,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与中国诚信公司“科研合作基地”亦于此间正式建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