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6家门店逐鹿3公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8:45 每日新报

  强强相遇勇者胜。早在 7月份国美南楼店开业时,天津家电市场就领教了连锁商家门对门贴面厮杀的威力。时隔 4个月,更为惨烈的街头夹击战又在南楼商圈上演。不过,此次大战的始作俑者是永乐。昨天,河西区大沽南路不足 3公里的路段汇集了国内家电连锁的四大巨头的 6家门店。岁末家电市场首轮大战也由此正式打响。

  永乐蓄足 800万元“弹药”

  7000多元的 42英寸等离子电视、 10000元以内的 37英寸液晶电视、 600多元的全自动洗衣机、 700多元的 1匹空调……继“十一”之后,沉寂许久的天津家电市场再次充满火药味。而这一切,则是缘于连锁商家新门店的搅动。昨天,永乐登发店正式开业。延续了永乐布局高端精品门店的市场策略,该门店营业面积超过 7000平方米,销售商品达到五万多种,是传统家电卖场的一倍多。永乐一位高层透露,永乐仅为登发店开业投入的促销资源就高达 800万元,相当于全场商品平均 8折销售,创下单店投入的最高纪录。

  由于地处大沽南路与解放南路交口处,在战略位置上,永乐登发店无疑触动了对手们最敏感的神经。要知道,该门店恰恰处在国美南楼店、苏宁南楼店与国美河西店、大中河西店四家门店的中间位置。“我们不能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国美负责人言语间火药味甚浓。据了解,国美也一次性拿出了价值数百万元的促销资源投入到河西区的两家门店,创下单位区域投放力度的最高纪录。仅昨天,这两家门店的销售额就占其在天津市场 20家门店总销售额的 30%。同期,苏宁和大中也在南楼商圈的既有门店投入重兵,全面打响阻击战。

  家电市场首现夹击战

  其实,早在永乐敲定登发店之时,有业内人士并不看好其前景。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永乐已经在原新澳购物广场开出一门店,如果再开登发店简直就是“自相残杀”。而且,河西区南楼一带已经盘踞了国美、苏宁、大中三家连锁商,永乐再进入的话,困难重重。

  对于上述质疑,永乐高层表示,作为天津市场的后来者,永乐的策略就是要巩固区域强势地位。体现在市场上,就是集中在强势区域开出多家门店。俗话说,攥起拳头打人才疼。永乐登发店看似被国美、苏宁、大中“围攻”,但实际上,从地理位置上看,永乐新澳店和登发店同时发力,也将对国美南楼店和苏宁南楼店形成夹击之势。此外,登发店还能牵制国美河西店和大中河西店的势力。

  业内人士分析,在大沽南路不足 3公里的路段,四大连锁商家高密度投入 6家门店,这在天津市场还未有先例,也足以将夹击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能够留下来的商家终将形成彼此制衡、互相牵制的竞争格局。当然,这也释放出一个信号,那就是天津家电市场可能将进入新的淘汰赛阶段。

  新报记者张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