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洋酒入乡随俗贴福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4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抒怡报道阿根廷、智利、美国等地的葡萄酒不久前相继来上海推介,下周来自法国的波尔多特级酒庄也将带来700多瓶葡萄酒……据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有关人士介绍,随着国内葡萄酒关税的大幅下降,更多的进口葡萄酒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有关洋葡萄酒的大规模性推介会几乎每月一场。在抢滩中国市场时,洋葡萄酒商希望能以本土化来拉近与国内消费者的距离。

  近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第七届中意国际葡萄酒展览会”上,记者发现一些远涉重洋来到上海的洋葡萄酒,品牌、产地全是意大利,但每个酒瓶的正中央都印有一个一元硬币大小的“福”字。仔细一看,“福”字的背景为绿白红三色,是意大利国旗的颜色。据该酒中国代理商介绍,总公司认为这样的设计能吸引中国的商务客人。

  在另一个

葡萄酒展台上,“诚征国内代理商”几个大字非常醒目地竖在了一堆酒瓶前。据该公司的展商介绍,她还是第一次来中国,希望借此机会打入中国,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的需要,公司还特意给葡萄酒取了好听的中文名字。据其中一位参展商估计,该展团中约有50%的展商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都希望能进入中国市场。

  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起洋酒的关税再次大幅度下调到14%,使得洋酒的降价空间增大,加大了洋酒的竞争力。同时,国内的葡萄酒消费能力也是与日俱增,根据调查,2004年中国对

意大利葡萄酒的进口量增长了94%,2005年前几个月的增幅也达到了80%左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