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京等中国大城市成跨国企业在亚太区置业首选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褚婷婷)仲量联行针对跨国企业在亚太区房产需求调查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及中国其他城市成为被调查企业选择亚太区办公地址的首选之地,中国城市的商业地产仍然是各大跨国企业最大的需求。

  据悉,作为国际知名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企业,仲量联行于二○○三年启动了这项针对亚太区企业房地产信息的调查,此间公布的调查,其数据来源于服务及生产型企业,主
要为美国及欧洲公司。仲量联行中国区商业部总监陈立民介绍,众多欧美企业需要在整个亚洲区域扩大商业地产来支持其业务的增长,其中中国和印度经济正飞速发展,因此两国成为各大欧美企业业务海外转移的主要目的地,这形成了对这两个国家的办公及工业物业的强劲需求。而中国作为亚洲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其后发力量更受到欧美企业关注。调查显示,中国城市领先于印度城市,成为欧美企业首选地。

  此外,由于近年来上海、北京等中国一级城市房产成本明显上升,不少跨国企业从控制成本出发也开始向中国二级城市拓展。此间仲量联行调查显示,大连仍是跨国公司选址重点考虑的对象,还有较多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正考虑向武汉、西安和重庆等地扩张。

  据悉,巨大的市场需求推动了中国城市

商业地产租金的上扬,尤以上海为突出。仲量联行中国区商业部总监陈立民介绍,今年上海
写字楼
租金比去年增长了两成多,而这一涨幅是过去几年没有过的,在二○○四年调查中,上海就领先于亚洲其它城市,今年其领先幅度继续拉大,连续两年成为跨国企业最有可能扩大办公需求的城市。

  陈立民认为,出于中国金融保险企业业务拓展的需求,以及中国市场的不断开拓,上海的写字楼市场在今后几年仍将走强,他预测明年上海写字楼租金将有望再增长百分之十,而高档写字楼售价明年可能由目前的每平方米三千美元向四千美元靠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