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曼氏转售瑞富欧洲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佳 实习生 毛桢 综合报道责任编辑 衡道庆

  在瑞富竞购战中脱颖而出的英国曼氏集团近日又有新举动了。周四,这家期货经营公司宣布,出于精简公司业务的考虑,曼氏将向马拉松资产管理公司(MarathonAssetManagementLLC)出售所购瑞富在欧洲的业务,具体收购价格等细节问题将于下周公布。

  总部位于纽约的马拉松资产管理公司目前拥有110亿美元的资产。此次交易完成后,其将获得瑞富在欧洲的外汇、期货及其他经纪人业务,其中还包括2000名客户。据瑞富内部人士介绍,公司在欧洲共有300名员工,这些人员将一并迁往马拉松资产管理公司继续工作。

  曼氏欧洲业务的负责人马克·斯雷德表示,瑞富在当地的业务与曼氏的业务有着较大范围的重叠,因此,为了免去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曼氏决定出售瑞富的这部分业务。通过这一交易,公司不仅能够保持原有业务的正常运作,也可“小赚一笔”。

  斯雷德指出,目前曼氏主要和瑞富在金属行业的业务有所重叠。尤其在高端客户的占有及相关服务上有着极大程度的雷同。他称,曼氏的决定从客观上保护了本公司在伦敦当地的业务。

  目前,双方的谈判进展较为顺利。斯雷德表示,曼氏必须在本周内完成此交易,否则将面临500万美元的处罚金。但他同时解释道,这笔交易将不会影响曼氏向瑞富支付的收购金额。据预计,马拉松将在30天内完成收购及其后续事宜。

  本月10日,曼氏曾以3.23亿美元在瑞富核心业务的拍卖会中胜出。而当时,马拉松

资产管理公司也是竞购者之一。该笔交易使得曼氏集团得以控制这家期货巨头的客户保证金及资产业务,从而得以进入美国期货市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