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家惊爆环保家具内幕:建材家具什么证书都能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新房装修后甲醛超标,源头在装饰材料和家具。记者在南京家装建材市场却发现大部分建材和家具都是“一片绿”,经销商均称自己卖的是绿色环保产品,墙上挂满了各种绿色环保证书。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只要给钱,什么绿色证书都可以买到,目前家具城内的绿色涂料、健康地板、环保家具等“绿色”标签基本上都是用钱买来的。

  据记者统计,几乎每个摊位都有“绿色环保”证书,他们之中有的企业连续获“奖”,时间从2001年开始至2004年,而真正具有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创建的“十环”环境标识的极少。

  南京金陵装饰城内的蔡老板说,现在很多协会、中心等到处发邀请,只要肯付钱,这些协会和中心就会制作一个很精致的环保、绿色的牌子和证书给你。“我们这个中国××行业十大名牌企业的牌子就是今年8月拿到的,但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是一个管理协会和一个认证中心颁发的”,神马家具城一位专营办公桌椅的王小姐指着一个红色的木质证书说。她对外展示的4个牌子:一个是“优秀绿色环保产品”,一个是“环保健康产品”,另外两个看不懂的英文证书,都是参加某某协会,并上交1500元-4000元不等的会费得到的。

  据介绍,南京市上点规模的装饰城,基本上都有一条规定,凡是建筑材料没有绿色认证是不能进入装饰城销售的。如果实在没证,也可通过偷梁换柱的办法蒙混过关。

  据业内人士介绍,南京市场上目前销售家具没有家具使用说明书的“黑户”占家具销售市场的50%以上。(

重庆晚报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