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创竞拍投标羞答答“流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8: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胡磊实习生郝伟伟)今天,备受国内软件业关注的中创实业(包含中创软件30%股权)投标会在济南举行,这个本应公开的投标会却变得羞羞答答:先是谢绝记者入内,然后给了一个“投标暂停”的答复,让人对其“流标”感到一头雾水。

  记者被拒门外

  据了解,本月初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发布公告,对所托管的原中国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即“原中创公司”)的资产进行公开招标转让,山东中创实业由其济南办事处招标转让。由于此次招标转让的资产包括中创软件30%的股权,引起了浪潮、海尔、海信、神州数码等多家IT巨头的兴趣,在业界引起极大关注。

  按照投标安排,今天上午10点,将在华融

资产管理公司济南办事处开标。9时50分,记者赶到该办事处时,被工作人员告知“谢绝媒体参加”。尽管记者多次要求投标负责同志出面接受采访,但一直没有回音。

  投标羞答答“暂停”

  中午12点,各路记者“冲”到会议现场,尽管墙上挂着一条“山东中创实业发展总公司股权暨债权转让项目开标仪式”的横幅,但一位工作人员却称“没有举行中创股权会议”。

  而另一位领导模样的人看到众多记者拥入,慌忙挤出会议室,留下一句“无可奉告”便不知去向。记者要求采访负责投标的领导,工作人员如此回答,“领导都没在,我只是后勤服务人员”。本应向社会公开的投标会,没成想搞得神神秘秘,让记者摸不着头脑。

  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华融资产公司济南办事处,办事处综合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的开标“暂停”了,什么原因不太清楚,何时再开标也不是很清楚。

  热门买家集体缺席

  中创软件开标之日为何神秘暂停呢?知情人士分析说,一些热门人选最后时刻放弃了投标权,暂停其实就意味着“流标”。

  先前呼声最大的浪潮缺席了本次投标会。浪潮集团有关人士透露说,由于本次招标的中创实业相关资产,除了中创软件30%的股权外,还涉及

房地产、物业、建筑材料、五金等非IT业务,浪潮经过慎重选择,最终选择了放弃。但浪潮将继续关注中创软件,不排除再次出手的可能。

  而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此前传闻的海尔、海信并没有来到济南参与投标,参加投标的企业太少,出价又太低,最终导致投标“暂停”。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中创软件,该公司总裁办有关人士称,对此“不是很清楚”,他们认为投标结果不会影响公司股权的稳定性。

  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旦山东中创实业投标流标,这些资产将会进入中创投资总资产,由华融资产管理总公司统一打包拍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