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航成功收编香港中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4:50 都市快报

  中富将被纳入海航即将成立的大新华航空集团,之后海航管理层将开始运营中富航空。目前内地市场格局已基本被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空集团瓜分,海航只好把收购眼光投向海外,下一步将有意与香港、澳门的航空公司合作。

  昨天,从海航集团内部获悉,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已就任香港中富航空董事长,这是海航首次成功收编海外航企。而借助中富,海航也将成为首家拥有香港基地的内地航空公
司。此前海航曾试图收购柬埔寨皇家航空公司和匈牙利航空公司,但均未果。

  据海航集团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海航内部发出的一份通告显示,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已正式就任中富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

  而据一位新华航空高层人士透露,海航与中富的收购协议已经完成,中富将被纳入海航即将成立的大新华航空集团,之后海航管理层将开始运营中富航空。

  尽管海航方面拒绝透露具体细节,但是有媒体报道说,海航计划用旗下的新华航空部分股权置换中富航空60%股权。海航集团目前已经要求中富航空向香港民航处申请使用海航波音737-800机队,以准备营运新一轮的中港航线,并要求中富航空尽早制订出下一步发展规划。陈峰表示,今后海航将会为中富航空提供充分的机队和机组人力资源保障,将中富航空尽快发展成为在香港与国泰、港龙“三分天下有其一”的地位。

  中富航空总部设于香港,成立于2001年,是继国泰、港龙后第三家在香港注册的航空公司,也是香港第一家重点发展内地及周边地区支线

航空运输服务的航空公司。该公司今年1月正式进入内地市场,先后开通了香港至南宁、济南、海口、三亚、桂林的定期航班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地域限制,海航虽号称内地第四大航空巨头,但比起三大航空集团,海航的国际航线网络仍显薄弱,入主有着国际航空枢纽地位的香港航空市场,将给海航更宽松的发展空间,并实现其内地航线与新辟国际航线的对接。(索佩敏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