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天下一锅炒 > 正文
 

奥运吉祥物章成为市场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1: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如意

  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奥运吉祥物纪念章成为近日币市最热门的品种,市场价忽上忽下,投机性资金短炒的迹象比较明显,后市该纪念章的价格可能会相对平稳一些,在奥运吉祥物金条未发行面市以前,纪念章仍然会是目前礼品消耗的主要对象。

  由5金5银组成的奥运吉祥物小全套面市的价格为5200元,后下跌到4600元,在所谓“错章”传言的影响下,其市场价快速地被炒高到8500元,引来了一些短线资金,目前已开始向下调整,市场价在下跌到6800元后又反弹到7700元。1公斤银质纪念章的市场价格变化情况与其类似,目前的市场最新价格则高于小全套,为7800元。1盎司银质纪念章的面市价格、最高价格和最新价格分别为350元、750元和690元。从这些价格变化可以看出市场的投机资金还是比较活跃的。

  近日奥运吉祥物纪念章虽然是最大的热门品种,但是社会资金介入的迹象并不明显,加上奥运吉祥物纪念金条和2008年29届奥运会金银币将开始发行,吉祥物纪念章的市场价格仍然需要定位,但下跌的空间不会很大。

  作为币市关注程度很高的生肖狗本色金银纪念币已在币市上露面,面市的市场价格为158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已经下跌到1450元。从目前生肖狗本色金银纪念币的实际市场价格分析,这样的价格比较合理,虽然目前批量的货源还没有大批出现,但是后市下跌的空间已经不会太大了,在其下跌过程中,收藏或者投资者可以逐渐介入。每年的生肖金银纪念币都是市场重点关注的对象,其中彩色生肖币和本色生肖币经常有资金介入运作,所以生肖狗本色金银纪念币也存在被投机性资金介入炒作的可能,相比较前几年发行的生肖本色金银纪念币,今年的面市价格比较高,这可能会影响投机性资金的运作。

  其他生肖狗金银纪念币方面,近期也有多款新品种面市,最受关注的彩色金银狗币面市的市场价格为2300元,偏高了点,目前已经下跌到2180元。梅花形金银狗币一对的市场价格为3300元,定价相对合理。

  投资提示:近期的市场热点无疑是奥运吉祥物纪念章,其次是生肖狗金银纪念币。投资者在把握行情和具体寻找投资品种的时候,应该关注奥运吉祥物纪念章的市场走势,近期奥运吉祥物纪念章的价格波动仍然会比较大,短线机会不少,但市场风险也较大。如果印钞公司的吉祥物纪念章在货源大量出现的时候能够稳定价格,不对总公司的纪念章价格形成过份冲击,春节前吉祥物纪念章仍然有价格上涨的希望,从长线而言,吉祥物纪念章仍然具有相当的投资投机价值。生肖狗金银币春节前的市场表现不会太差,但是如果是投资的话,春节后的价格可能会更合理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