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大西南石油通道呼声高涨 中海油入缅钻探石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在中国的大西南石油通道构想呼声一度高涨的背景下,中国开始进入缅甸海岸钻探石油。

  据北京晨报的消息称,中海油麾下的中海油田服务公司昨天宣布,它与缅甸的大宇国际公司已签订在缅甸海岸的钻探服务协议,价值600万美元。

  中海油田是中国领先的为近海油田提供综合性服务的运营商,它是中国海洋石油商——中海油旗下的一家重要子公司。中海油田昨天在公文中简单披露了这份合同的内容:此合同的合同期为60天,作业水深约150米。对中国石油商而言,其由此获得了一个深入到印度洋深水区钻探石油的机会。就其意义来说,这是一个突破性进展。

  今年1月,由中海油缅甸有限公司、新加坡GoldenAaronPte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三家组成的联合体,同缅甸

能源部下属的缅甸石油与
天然气
公司再次签署了开发缅甸3个区块油气的产品分成合同。这3个区块的总面积为2万平方英里。加上去年10月、12月双方签署开发的另外3个区块,这6个区块的总开采面积已经超过我国渤海油田。

  在中国海外能源战略的构想中,由于缅甸的战略位置重要,在缅甸开发和进口石油资源是热门课题。中缅两国有意从缅甸铺设一条输油管道,以防止石油“生命线”的权重过度集中于马六甲海峡。(记者李隽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