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广东卫视财智英雄栏目 > 正文
 

2004纵横南北:中国十大基金公司系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4:52 新浪财经

  访谈报道(2004年8月1日-2004年10月1日播出)

  (上海)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 韩方河

  在金融业界,韩方河是一个声望远播的人物。自1998年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以来,他就领导着一班精英团队,秉承"忠诚理财,智慧回报"的精神,使华安在基金业界创下了众
多第一:华安创新是国内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180是国内第一只指数性开放式基金,华安现金富利是国内第一只准货币市场基金。当记者从广州远赴美丽的上海浦东专程寻访他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位拥有成熟老道管理经验的总经理,一位将美好的岁月都交给了华安的总经理。

  (上海)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 先江

  在外资金融机构进驻过半的世界第三高楼上海浦东金茂大厦、在飘着淡淡呵啡香味的中西合璧的办公室里,我们见到了今天访问的人物,一位拥有海外17年工作背景,为人平和而爽朗、充满着活力的总经理。他,思维活跃、富前瞻性;他,深刻了解国际资产管理运作模式。他就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的总经理:先江。

  (上海)国联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 雷建辉

  国联基金的主发起人为国联证券有限公司。在证券业总体经营困难的2003年,国联证券却以骄人的营业利润率,排名第一。如同并不张扬的国联证券一样,这位浙江大学硕士毕业的国联基金管理的老总雷建与记者的对话显得十分沉稳而富于条理。

  (广州)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研究总监 肖坚

  中山大学经济学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历。先后在广东粤财信托投资公司、香港安财投资有限公司等地工作。2001年4月加盟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科翔基金基金经理、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基金经理等职。2003年度荣获 "晨星中国基金经理奖"

  (深圳)招商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 成保良

  他曾在中国证监会担任过要职。这段经历使他拥有了更加宏观的视野,使他常能跳出企业局限,从整个基金行业来看待问题,并把握证券业、基金业的总体趋势、脉搏和节奏,使招商基金从战略决策及投资理念等方面,都拥有着国际视野。

  (北京)中信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 吕涛

   英国克拉费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12年证券、金融从业经历,具有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和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曾任中信兴业信托投资公司金融证券处外汇交易员、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现任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中信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 丁楹

  1972年出生,北京人,经济学硕士。历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部经理,历任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部总监、同益、长盛成长价值

开放式基金经理。2002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基金经理人之一。2003年,加盟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为中信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中信基金管理公司研发总监 戴波

  春节过后,一些基金公司却加紧品牌建设,开展多种

理财培训和投资者交流活动。即将推出
货币市场基金
的中信基金管理公司,近期就在全国六大城市进行"财富升级行动"大型巡展。一方面是因为两会过后,中央加大资本市场带来的基金业的振奋。使敏感的基金公司预测着中国未来资本市场上的一个信号。为此我们采访了中信基金的戴波博士。

  (北京)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 戴勇毅

  在采访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戴勇毅之前,我们获知了这样一则消息: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首届最佳基金公司奖评选日前揭晓:华夏基金管理公司获最佳基金公司奖。当我们面对它的副总裁戴勇毅时,便首先问到了华夏获评的秘诀,谦逊的他只是回答了一句话:我们是凭业绩做出来的

  (上海)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 丹尼斯

  2004年一开年,基金行业就呈现出了如火如荼的一面。各大基金公司的各种产品纷纷涌向市场。在这些名目繁多的产品当中,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引起了我们的关注。不仅是因为它富于个性,也因为该公司的外籍副总丹尼斯资深的法国金融行业经历和带给该公司新鲜的基金管理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