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已放弃处理所有要求对中国纺织品设限的申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国际金融报从华盛顿发回的消息,在中美两国就中国输美纺织品达成协议之后,美国政府已经放弃了处理所有要求对中国纺织品设限的申请。

  美国商务部说,原来有24个来自美国纺织行业团体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进行所谓保护性限制的申请正在处理中,但在中美两国于2周前达成协议后,对这24项申请的处理已经全部停止。

  美国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事务的副部长弗兰克林-雷凯文说,中美协议“设定的贸易条件覆盖了些设限申请中的大部分产品”。他说:“正是基于这些考虑,美国(商务部)纺织品协定执行委员会(CITA)才决定不再对处理中的设限请求作进一步考虑。”

  11月8日,中美两国达成了有效期3年的协议,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34类

纺织品和服装作出规定,两国间今年以来快速增加的贸易摩擦这才得到了真正缓解。

  极力主张对中国进口纺织品设限的美国纺织业行业组织之一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盟11月23日表示,纺织品协定执行委员会的决定是“正确的”。但该组织执行董事奥基·坦蒂洛表示,他们仍将继续关注中国纺织品的进口情况,并会在必要时向当局提交保护申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