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介绍经典作品的经典之作(经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2:35 人民网-市场报

  

介绍经典作品的经典之作(经典)

  “所谓经典作品,”卡尔·范·多伦认为,“就是没有必要进行改写的作品。”

  《一生的读书计划》(升级版)这部介绍经典作品的经典之作,却是上述说法的一个例外。40年间,克里夫顿·费迪曼的《一生的读书计划》已经三次改版,这部最新的版本
向读者介绍了全世界130多部经典作品,内容简明,叙述清晰,既有信息量,又具娱乐性。和以前的版本一样,本书涵盖了西方文明中所有伟大的作品,从荷马到霍桑,从柏拉图到帕斯卡,从莎士比亚到索尔仁尼琴,作品包括史诗、小说、戏剧以及哲学、心理学、政治学、诗歌、历史和传记等各种类型。

  但与以前版本不同的是,《一生的读书计划》超越了传统西方的文学习惯,开始关注并收录了众多的东方作家作品,本书既包括了曹雪芹的《红楼梦》,又包含了紫部氏的《源氏物语》;鲁迅与托尔斯泰并肩携手,司马迁与修昔底德亦同归一卷。

  所以,“最新版”的“新”,不仅指此书本身的再版,而且指其内容的重大变化———对亚洲文化的吸收、对新经典的接纳,以及对旧版中一些未能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作品的删减。

  作者克里夫顿·费迪曼是美国最受敬仰的作家和编辑之一。他是《大英百科全书》编委会和“每月一书俱乐部”编委会的成员,亲自撰写和编辑了很多作品。

  作者约翰·S·梅杰拥有哈佛大学历史和东方语言专业博士头衔,出版亚洲历史文化作品多部,任“每月一书俱乐部”编委会高级编辑。

  (《一生的读书计划》(升级版)克里夫顿·费迪曼约翰·S·梅杰著中信出版社)

  《市场报》(2005年11月25日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