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什么要选择海外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2:32 人民网-市场报

  博迪森三地上市,背后有什么?它能够帮助国内民营企业家对买壳上市这种融资途径有更准确的认识吗?在采访中,纽约国际集团北京代表处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明为我们作了解答。

  按照李明的分析,博迪森在境外成功上市,是一种合力的结果,是在企业本身表现优异和境外投行专业、有效服务的前提下一种自然表现。他一再感叹,他们接手初期对博迪
森进行诊断时就发现,这个企业非常扎实,也讲诚信,渴望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和壮大自己。“这和一些企业有很大的不同。”李明告诉记者:“现在有不少企业是想通过境外上市把自己的股票套现,或是打着在境外上市的口号与某些不法中介商合伙欺诈股民。”他说,博迪森自己对上市的态度很明确,就是要融资,通过融资壮大企业。这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李明回忆起最初对博迪森的印象:业绩并不出众,现金流量还算可以。“这样的企业在中国很多,算不上什么。”但李明他们发现,“博迪森这个企业很实在,这在中国很少见,令他们很感动。”

  “当初博迪森找到我们的时候,提交的财务资料和纽约国际资本公司的人到企业核查

审计的结果基本一致,这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因为,在国内更多看到的是一些民企在盲目地吹嘘自己多有实力———有多少现金流、成长性有多高等等,但是一去调查,往往发现经营一蹋糊涂,甚至在找米下锅!”李明继续回忆道:“我们初次接触博迪森的女老板王琼时,她对企业的情况尤其是企业的问题毫不掩饰,我们认为她实在、可信。”李明赞赏地说,“更为重要的是,王琼对企业上市有着正确的认识,真正想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企业。”他认为,企业领导人的这种态度是关键的,这对一个企业的发展有着决定性影响。

  据李明介绍,不仅是纽约国际

证券公司,在美国的许多证券公司也都是把合法和诚信作为合作的基础,这是美国证券市场的主流思想。

  《市场报》(2005年11月25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