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干散货运价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1: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宋菁实习生梁桃英报道:亚洲干散货再创新低。上海航交所发布信息称,中国对铁矿砂及煤炭等需求近日出现下降迹象,加上市场运力过剩等不利因素,令美湾至亚洲航线的巴拿马型干散货船现货程租运费,跌至每吨41美元至43美元水平,创下两个月来新低。

  受禽流感影响并不大

  分析员表示,在禽流感可能在亚洲大规模暴发的阴影下,区内的家禽饲料等谷物需求或会下降,市场普遍担心有关农产品运费会同时下跌。

  一名东京船舶经纪称,

禽流感暴发的潜在危机对市场造成心理影响,或对运费构成一定压力,但12月份的租船订单有增无减,相信在中国农历新年前仍会继续增加,疫情对运费走势的实际影响不如外界所料般显著。

  据悉,美湾至日本航线、运载谷物的巴拿马型船舶程租运费约为每日2.2万至2.4万美元水平,较上周的每日2.6万至2.8万美元明显下跌,而泛太平洋航线的有关运费则介乎每日1.3万至1.5万美元之间,同时较上周的每日1.6万至1.7万美元为低。

  铁矿砂需求下滑

  与此同时,一家韩国船代公司指出,全球钢铁厂产量下降令铁矿砂需求减少,而亚洲国家早前大量入口煤炭至足够水平,亦令有关产品的需求增长放缓,各项原料的需求下降,运费会在短期内持续受压。

  据了解,美湾至日本航线的巴拿马型干散货船现货程租运费已由上周每吨45美元至46美元水平,跌至每吨41美元至43美元,为9月中旬以来的新低点。日本钢铁早前表示,会在明年3月的财政年度结束前,将产量减少一半。该韩国船代预测,中国政府正推行经济降温政策,并减少矿物入口,进一步拖低海岬型船舶运费。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