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一创业证券发表研究报告:回购对象直指山东铝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1: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第一创业证券研究所研究员陈楷颐在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鉴于中国铝业将回A股市场发展的关系,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的部分股份将成其回购的对象。实施A股融资拓宽资金渠道,以抓住宏观调控机遇,扩大电解铝产能优势,是中国铝业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

  报告分析,从中石油整合的模式来看,中国铝业近期也传出风声,将在A股市场上市
。这就意味着中国铝业必须回购与其存在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的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为防止稀释股权,中国铝业已经停止对山东铝业增发的支持,9月份还搁置了收购南山实业(600219)旗下铝业务的计划。

  在回购的路线方面,中国铝业持有山东铝业71.43%的股权而主营业务高度重叠,因此谈判对象和价格确定较为简单。因此报告推测,中国铝业一旦确定回购进程,第一个对象应该是山东铝业。

  报告最后指出,考虑到山东铝业目前的市盈率,收购价比现在股价有10%的溢价是可能的。再考虑到中国铝业曾以5.053元/股的价格入主兰州铝业,兰州铝业也有一定的套利空间。虽然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都有一定的套利空间,但是幅度有限,投资时应进行谨慎的操作。

  (全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