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提前透支 原料价格上涨 天气该冷不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9:45 沈阳今报

  羽绒服市场一言难尽

  

消费提前透支原料价格上涨天气该冷不冷

  新款羽绒服真不贵。常晟罡摄今报讯(记者刘铁山)消费能力提前透支、原料涨价、天气不冷,今冬沈城的羽绒服市场显得有一点冷清。特价未打动消费者

  昨天,记者走访了沈城多家大型商场,发现各品牌羽绒服均以低价入市。有些商场还推出了羽绒服全场5折起价、买一送一、购物抽奖、折扣大甩卖等促销活动。许多知名品牌的羽绒服特价款式都在百元左右。但面对如此疯狂的低价甩卖活动,消费者却显得冷静且成熟。“特价的都是一些旧款库存商品,没有太大吸引力。”一位姓张的消费者表示。

  原料价格上涨

  虽然各羽绒服厂商走的是低价路线,但实际上,今年他们的成本提高了不少。据悉,今年羽绒原料比去年涨了25%—30%。以95%的白鹅绒为例,去年每吨价格为30多万元,今年涨到了40多万元。虽然每件羽绒服的用料不多,仅在200克左右,但最终的成本也上涨了几十元。

  与此同时,一些厂家在沈拼命地搞“羽绒服反季节销售”,透支本来就有限的消费能力,使很多消费者不选择在冬天购买羽绒服。经销商盼变天

  “我们现在是‘心忧衣贱盼天寒’啊,唯一的希望就是天快点冷下来,可以把库存都销售出去。”昨天,一位面有难色的某品牌羽绒服的经销商说着自己的难事。

  据介绍,羽绒服是一种季节性较强的服装品类,在销售中存在着靠天吃饭的不确定性。但今年入冬以来,沈城的气温迟迟不降,直接导致羽绒服销量大减。

  中街一家大型商场往年这个时候羽绒服柜台的销售额都在两三万元,而今年的销售额只有几千元,下跌幅度明显。

  据悉,目前沈城不少羽绒服经销商都在看天做市场,等待气温一降就强势启动大规模的促销活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