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涨近15% 第九批股改上市公司对价增幅创记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日第9批股改公司方案基本敲定。经过修改,这批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升至3.22,较沟通前大幅提升了14.92%,这一对价升幅也创下了前9批公司中的最高。

  全面股改推行以来,沟通后的平均对价水平在第4批冲至3.49的高点之后,从第5批开始到第8批已经连续4批下跌。到第8批已经跌破“10获送3股”的市场公认的对价水准,降至
2.93,这也是截至目前沟通后的最低对价水平。对价水平的持续下跌伴随着股改投票的流通股东参与率下降增加了市场对股改的负面情绪,反思股改和呼吁对价提高的声音也越来越强烈。

  第9批公司沟通前后对价提高了0.42,升幅为14.92%,创出前9批公司中最高。此前的最高对价提升数由第4批创下,数值为0.38。而第9批在这以前最高点的基础上又提升了0.04,较前9批中最低对价提升数0.24增加了0.18,较前9批的平均对价提升数0.30也增加了0.12。

  在第9批公司中,国有控股的占了近八成,通过沟通后,这些公司对价水平基本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实属难能可贵;而在境内法人控股的公司中,维维股份、宝丽华均由原来的“10获送2股”大幅提升为“10获送3股”,也可见各方沟通的效果。(记者周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