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漳跨海大桥明年动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预计2009年建成,厦门到广东有望减少35公里

  本报讯(记者 赵馨) 继“9·8”签署三方意向协议后,厦漳跨海大桥昨日在漳州正式启动停滞6年的前期工作。除确定工可研究单位外,更明确了大桥要力争明年“9·8”开工建设,2009年建成。

  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和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被厦漳跨海大桥筹建处正式签约委托进行工程可行性研究。预计该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将在明年3月底完成。据悉,最早从1999年下半年酝酿建设的厦漳跨海大桥,当年曾完成了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但因诸多客观原因而被暂时搁置。

  昨天,大桥筹建处也与厦门大桥环境科学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等8个专业研究机构签约对大桥环境影响评价、海域使用论证、通航净空论证等8个专题进行专题研究,并于明年3月底完成这些专题报告。

  此前,厦漳跨海通道有过建桥、建隧还是半桥半隧及ABC三个线位等方面有过多次争论。本次,连续钢构桥基本成为推荐桥型。据了解,这主要由通航能力和投资规模决定。连续钢构桥最大跨径为270米,可容3万吨轮船通过。另一方面,连续钢构桥投资较节省,目前约需20亿元左右,而隧道或半桥半隧方案投资规模投资都要30多亿元。

  目前,厦门朝广东方向的交通经厦门大桥出岛,走324国道经漳州跨九龙江,绕行距离达60公里以上。同样,漳州九龙江南岸的地方诸如漳州港、龙海市东部等地去厦门及福州方向,绕行距离达100公里以上。一旦厦漳跨海大桥建成,去广东至少可以省35公里。(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