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雀巢称受污奶品未进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2: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生何燕)昨天,雀巢中国公司证实,由于产品中发现可疑化学物质,雀巢决定从意大利等4个欧盟国家召回其婴儿奶品,但同时表示该产品未在中国市场销售。造成此次污染的源头———包装巨头利乐公司昨天也声明,其在中国生产的产品未采用此次问题产品的印刷技术,但对于其在国外采用该技术的产品是否进口到中国市场,却表示“还没有了解”。

  据了解,世界食品业巨头雀巢公司22日宣布,由于产品中发现了可疑的化学物质,他们决定从意大利、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召回其婴儿奶品。当天,意大利警方已没收雀巢公司生产的4个品牌的3000万升被污染奶品,意大利警方发言人还表示,经检验,所没收的这些婴儿奶品中含有一种名为异丙基噻吨酮(ITX)的化学物质。

  雀巢中国昨天声明表示,ITX是利乐包装盒胶印过程中所使用的印墨成分,尽管所测试产品没有安全风险,但出于预警措施,雀巢已从销售渠道撤回盒装液态婴儿奶品。雀巢同时表示,雀巢大中华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没有生产或销售盒装的液态婴儿奶品。对于雀巢在大中华区销售的其他盒装液态饮品,雀巢昨天也表示,使用的是不含有ITX的包装材料。

  利乐中国昨天也同时声明,利乐大中国地区(包括香港、台湾在内)所有工厂均采用不同工艺,不存在ITX问题。雀巢公司在大中国地区市场的所有利乐包装均来自利乐在大中国区的工厂,不涉及ITX问题。

  据介绍,ITX是UV印墨中的无毒化学物,是一种感光因子。利乐昨天承认,ITX渗入食品与包装物采用平板胶印UV印墨配方有关,故此,今年9月公司在欧洲一得到通知就立即与婴儿配方乳品的生产厂商紧密配合,并已于10月起在婴儿配方乳品包装的印刷工艺中完全停用UV印墨,这一类包装已经从10月起改用不含UV印墨的印刷工艺。

  尽管利乐表明在大中华区的产品均不存在ITX问题,但是利乐在全球哪些国家使用了该种技术,而使用该种技术的产品是否又进口到中国,利乐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汤安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方面的信息还没有了解到,只能等到明天(24日)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