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业中心“傍上”交通枢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1: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杰

  颇受市民关注的中山公园“零换乘”销品茂,开张日期已敲定为12月18日,届时市民将可在此方便地完成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公交车和出租车的换乘。记者昨天获悉,该销品茂尚未竣工的60层主楼也将于明年“露面”,规划为办公楼和星级酒店。另据了解,轨道交通3号线虹口足球场站附近也在建设大型换乘枢纽设施。

  探营:

  地铁、公交、出租立体换乘

  市民目前在中山公园地区可以方便地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和3号线,主要“通道”是一条过道和一座地下楼梯。下个月18日起,市民将可以多一种换乘方法,就是穿过“龙之梦购物中心”的天桥。

  昨天下午,记者在2号线中山公园站下车后,看到通往“龙之梦购物中心”的出口还拉着卷帘门,穿过卷帘门是一个2000平方米的大厅,往里走就是“龙之梦购物中心”的地下二层。坐自动扶梯到二楼,这里还在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长45米、宽6米的“天桥”底部混凝土已经浇注完毕,侧面和上方的透明幕墙还在搭建。“天桥”把轨道交通3号线和购物中心连接在一起。

  记者随后来到轨道交通3号线中山公园站,发现“天桥”连通的正好是车站的二层站厅车站闸机验票口。只是购物中心的地势稍高,市民需要走七八级台阶才可以“下”到车站。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的换乘,这些换乘通道将24小时对外开放。

  将来,轨道交通、公交车、

出租车3种交通方式可以在“龙之梦购物中心”顺利换乘。该中心地下三层和四层是80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地下一层将有条通廊直达可容四五十辆出租车的停车点,一层则有出口通向汇川路上3条公交线路的终点站。

  前景:

  商业中心“傍”换乘枢纽

  随着轨道交通在上海的发展,今后上海轨道交通的站点将超过300个,其中含有2个站点的换乘站将超过30个。有关部门曾联手进行“城市交通商业”规划,进一步推进商业布局和城市交通网络的紧密结合。在轨道交通枢纽站、换乘站和其他站点完善商业设施配套。

  据悉,未来东方路4线换乘枢纽站上的世纪大道超级商业中心已“名花有主”;轨道交通3号线虹口足球场站附近正在开建大型换乘枢纽设施;莘庄地铁站南广场将要崛起的“闵行商贸中心”;以及未来两条轨道交通汇聚的五角场地区……这些融商业与交通换乘为一体的购物中心都在紧锣密鼓地规划和建设中。现在的人民广场和徐家汇换乘枢纽则要加强与地面商圈的贯通与连接,满足市民购物、餐饮和休闲的需要。

  另外,根据上海道路交通网规划,沿中环线将设置交通换乘枢纽17处。有关部门目前正对江湾五角场、武宁路真北路口启动建设新的交通枢纽站点,抓紧制订商业配套规划。在松江新城、嘉定新城、临港新城等与大型换乘枢纽邻近的区域,将做好交通与周边商业的整体规划和局部推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