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钢权证续写宝钢神话 创设机制短期难发挥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今天出版的中华工商时报载文指出,在G武钢股改复牌两个交易日后,市场关注的焦点———武钢蝶式权证23日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交易。与先前的市场预期几乎一致,武钢两权证一上市就受到资金的高度追捧。武钢认沽和认购权证开盘后双双涨停,认沽和认购权证的封单分别高达15.4亿和6.6亿,涨幅分别达69.83%和41.12%。

  从盘面情况看,在武钢权证双双涨停的刺激下,宝钢权证早盘也一度冲高并创出2.1元
的上市以来新高,从而共同构筑起前市市场最耀眼的亮点。但随之而来的则是对主板市场所产生的资金分流作用。但由于新权证上市均封死涨停,场外资金只得转而寻找其它炒作目标,暂时使大盘避免了因失血影响而可能造成的下跌。

  由于前期的宝钢权证

神话,以及武钢权证的蝶式创新,武钢权证引起了市场极大的关注,大资金追捧迹象非常明显,但G武钢却波澜不惊,与武钢认沽权证高达69.83%的涨幅相比,G武钢的4.53%显得微乎其微。武钢权证再次上演权证与正股脱离的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继22日武钢正股突然爆发式上涨之后,23日,G武钢再次上涨4.53%,收盘价2.77元,成交额2.77亿元。在22日,G武钢的成交量近4.49亿元,而G武钢复牌前的成交量基本维持在1亿元左右。22日有市场人士分析,武钢正股大涨的诱导因素可能是证券公司为创设武钢认购权证而争相买入武钢正股及市场对此的预期。创设机制的设立成就了G武钢。

  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外公布了《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已经发布的公告,创设机制将于28日起正式实施。有媒体称,上证所23日将召开研讨会,并可能在下周一前再次发布操作细则,也就是说,最快自28日起,武钢权证就可能被连续创设。

  有市场人士称“连续创设”机制的推出和权证的疯狂热炒将加强权证和正股的联动性,增加相关正股的短线机会。这也意味着上交所充分吸取了宝钢权证疯狂异动的教训,在武钢权证的交易过程中由创新试点券商来协助交易所担负起降低市场风险,防止过度投机炒作。(周荣祥吴君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