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业“广交会”佛山开幕 3000服务业项目“招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叶红菱、李慧慧通讯员赵莉报道: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中国城市商业服务业合作与发展大会,昨日起在广东佛山隆重开幕。海内外商务官员、商界领导、企业总裁等800人参加了这场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与佛山市政府承办的盛会。在项目推介会上,将有3000个合作项目“待嫁”。

  据悉,主题为“合作与发展”的本届大会,中国服务业发展论坛、中国商业市长圆
桌会议、商业服务业合作项目专场推介会是其三大亮点。据统计,海内外商务官员、国内政商学界约800人前来参加本届大会,规模超过上两届大会总和的一倍。本届大会还将举办四场推介会,推出3000多个招商、合作投资项目。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大会组委会主任何济海认为,城市商业服务业的发展应分层次、分步骤推进。他表示,佛山位处于珠三角中心地带,目前其商业服务业正处于最佳发展时期。

  全国政协委员、前国家

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称,据统计2004年我国人均GDP已达1200美元。而国外的经验表明,人均GDP达1000美元时正是国内流通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国家发改委产业政策司副司长夏农则指出,中国城市服务业与国际许多城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则称,早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大型企业将全面部署其扩张战略,国内企业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巫开立表示,本届大会将致力于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商业服务业的“第二广交会”。其中将于今天举行的两场服务业合作项目推介会,是本届大会的重要特点和亮点。初步统计将有3000个合作项目“待嫁”,供中外投资者选择。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