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沿:美国人流行撑杆行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来在美国大街上,人们经常看见一些走路姿势怪异的人,他们手腕上套着铝制的撑杆用类似滑雪的姿势前行。这就是美国人发明的一种最新的健身运动方法———撑杆行走。

  发明这项运动的体育俱乐部教练员达恩·巴雷特说:“人们早就认识到,有氧训练的最好方法是尽可能多地使用肌肉并尽可能坚持锻炼时间长一些。”他说:“游泳和越野滑雪运动是很好的锻炼方式。但是,许多人没有条件进行这样的锻炼活动。你可以通过行走达
到这样的锻炼目的。”这种运动把爬坡、快速行走和平衡行走结合起来。他说:“用两根杆支撑着你,可以使你的胳膊像腿一样得到锻炼。”

  一副行走杆比其他许多健身器材更有用。威斯康星大学运动生理学教授约翰·波卡里在研究了城市体能锻炼行走的好处之后说,用两根杆就迫使人们加快步伐,在不知不觉中加大了锻炼强度。波卡里说:“不在乎用什么样的杆,有些人就用旧的滑雪杆,在头上套个橡皮垫就行了。用了撑杆,你的胳膊挥动幅度就会增大,从而就能增加消耗的热量。按平均计算,一个人行走4公里大约能消耗100卡路里,增加撑杆就能多消耗20%—25%热量。”

  不管用不用撑杆,大步行走肯定有助于健康。《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周健步行走3小时能降低犯心脏病的危险,运动量增加到每周5小时,患心脏病的危险就减少—半。

  (常非)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