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今天开幕为争夺大陆游客台湾旅游企业首次集体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包括航空公司、主题景点、旅行社以及四、五星级酒店等组成的我国台湾省参展团首次集体在今天开幕的2005年中国国际交易会上亮相,为了争夺可能在明年成行的赴台观光旅游的大陆旅客,台湾省旅游企业可谓一掷千金。

  记者昨天有幸成为前来参展的我国台湾最大旅行社东南旅行社在旅交会开幕前“导”的第一位客人。跟随着东南旅行社海峡两岸旅游事业部副部长王荣利的指引,记者看到无数
记忆中非常熟悉的我国台湾的美好景点:日月潭、阿里山、澎湖湾、垦丁、太鲁阁等。

  750万元推荐岛内美景

  “第一次前来大陆参展,我们都非常激动。”我国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告诉记者,这同时也是随团而来213位卖家、190位买家共同的心情。张学劳告诉记者,除了旅行社带来的几十个我国台湾最好的景点外,他们此次还专门准备了“台湾之夜”晚会,甚至带上了32个日月潭、平东等地的原住民前来表演原住民舞蹈。

  据介绍,我国台湾观光企业此番前来参展大约花费750万元人民币。张学劳告诉记者,以前曾多次在伦敦、柏林、新加坡等地的旅交会现场与大陆同行擦肩而过,此次有机会前来大陆“推销自己”,岛内的观光企业都很兴奋。

  旅游可能价格不菲

  此前,前往台湾观光的大陆旅客大多通过第三地前往,因此自2002年至今,通过各种渠道到达我国台湾的大陆游客共6万人次。“事实上,由于这些行为常常由一些不够正规的旅行社在操作,因此旅客可能没有看到台湾最好的景点,吃到台湾最地道的食物。”张学劳称,这也是为什么大陆旅客在调查时没人认识太鲁阁这样顶级的景点,而仅列二流景点的澎湖湾知名度却有8%的原因。

  虽然何时开放大陆居民前往我国台湾观光仍没有准确的时间表,目前旅行社也没有制定出具体的游线,但张学劳称,要想在台湾得到最好的游程,价格不会便宜。

  顶级“卖家”前来掘金

  对于岛内观光企业来讲,大陆是一块未被开发的处女地,谁争得先机就代表谁挖到了金矿。

  此次旅交会,东南旅行社和雄狮旅游等台湾最大旅行社和最大在线旅游都前来参展。王荣利告诉记者,此行除了想向大陆居民展示台湾真实的美景外,还将与大陆旅行社进行大量交流,以期在开放后的第一时间里向大陆旅客推出最好的线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