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部分委员担忧加息可能过头美元遭受打击全线回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中行上海分行金迪在周三的外汇市场中,盘面交投清淡,交易商的注意力集中在美联储最新公布的11月1日的利率会议记录上,会议记录显示当时公开市场委员会所有成员均认为需要调升利率,但有部分委员警告称,可能存在利率过度上调的风险,并认为联储不久后需要改变会后申明的措辞。市场将此解读为联储准备提早结束升息周期,美元对各主要货币汇价在会议记录公布后应声而落,美元指数从此前的92.30急挫至91.40一线。

  联储内部意见开始分歧

  从2004年6月30日开始,

美联储已经连续12次升息,把联邦基金利率从1%提高至了4%。现在美联储利率之剑仍然高悬,主要还是迫于严峻的通胀状况。虽然近期公布的物价指数均表现温和,但美联储仍不敢掉以轻心,随着通胀压力从
能源
领域蔓延向消费领域,通胀的上档风险仍是其主要担心因素。不过鉴于格林斯潘时代的美联储一向高举反通胀大旗,而现在正处于进入贝南克时代的准备阶段,部分人士对于加息是否过头的担心并非多余。

  美元利率至少达到4.50

  %未来的美联储将如何动作,还将拭目以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与上一轮连续13次降息,联邦基金利率从6.50%急降至1%相比,目前的加息戏还远未唱完。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在格老卸任前的两次利率会议上还将分别升息25个基点,利率至少将达到4.50%。而从贝南克近期的言论来看,他也极有可能在明年3月继续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年底前美元利率优势仍在

  相对美元的利率前景而言,欧元虽然12月温和升息几成定局,但持续升息的可能性已经被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彻底排除;日元升息之路依然遥遥无期;英镑更是存在降息的隐忧。所以,相对明朗的利率前景仍将帮助美元获得稳定的利差优势,令美元在今年年底维持强势。

  >>>操作策略

  从技术面看,美元在前期92.50至92.70遭到空方的顽强阻击,并形成一个短线头部,但这只是美元在上升过程中必要的技术调整,并不意味着美元涨势的终结。此外,91附近估计能为美元提高较强的下档支撑,投资者可在此附近建仓中银美元指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