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城酒店给出年夜饭底价:40元/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4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简雅洁张伟)距离年三十还有两个月时间,省城各酒店的年夜饭预订却已早早开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酒店包厢已被性急市民预订了。

  记者联系的十多家酒店中,均已有市民前来预订年夜饭,三成酒店的包厢已被订满。11月22日,记者咨询某大酒店时,服务人员还说想预订要趁早,除夕夜的大小包厢仅剩5间,可11月23日,记者再次电话联系时被告知“包厢基本订完”。而大厅预订同样很火爆,在
桐城路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厅价位比包厢要优惠得多,也有不少人订了大厅的位子”。

  除大酒店早早有人预订外,一些土菜馆也加入了年夜饭大战中。在金寨路、望江路等地,一些土菜馆打出的“本店预订年夜饭”的招牌,颇引人注目。

  目前,省城各家酒店打出的年夜饭价位,最低的约300~400元,最高1588元,价格也非常讨“口彩”,如388元、488元、588元等。据了解,10人订餐最便宜也得480元,当前高、中、低档预定率均相当不错。据称,价格不同主要与人数有关,当然给出的价格中“不含酒水”。

  家住安庆路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自己还没考虑过那么早就订年夜饭,估计下个月会去预订。当记者告诉她有不少酒店已开始接受年夜饭预订,而且有的包厢基本订满时,陈小姐表示很惊讶。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酒店年夜饭预订业务还没启动。长江路一老字号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菜单还没出来,要订年夜饭,可以先留下电话号码”。

  据了解,去年曾有酒店因预订年饭人数未达到预期,而临时取消年夜饭服务,这让不少市民很“窝火”。为此,有律师提醒市民,订年夜饭前不妨约定好赔付责任,以便出现意外时,消费者能更好地维护自己权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