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熊猫”“赌神”“伊贝莎”牌棒棒糖吃不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37 河北日报

  省会查处一棒棒糖加工厂

  本报讯(通讯员徐平记者姜艳)棒棒糖是很多年轻人钟爱的食品,但一些棒棒糖生产厂家的恶劣环境却足以让人反胃,近日省会就查处了一家这样的棒棒糖加工厂。

  11月17日,石家庄市质监局接到举报,在藁城市南仁村内有一个生产棒棒糖的加工
厂,卫生环境极其恶劣,执法人员立即前往。

  进入该厂,执法人员发现厂房内成群的苍蝇在储料桶边飞来飞去,地面上更是污秽不堪,糖浆、色素、污水、泥土和废料混合在一起,执法人员走在上面感觉鞋子都被粘住了,走起路来异常吃力。生产车间并排摆放着两台糖果生产线,机器轰鸣,正在生产的工人们没有戴口罩和手套。在另一个车间,糖块与模具分离后直接散落在地面上,一位工人正在用铁锹把落在地上的糖块码放在墙角。在包装车间,50多名工人分两组,面对面坐在桌子两侧,徒手用塑料纸把事先收集的糖果包装称重塑封。执法人员发现同一条生产线生产的糖果却被包装成“熊猫”、“赌神”、“伊贝莎”三个品牌。消费者在购买这些品牌的棒棒糖时可要注意。

  据执法人员介绍,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必须具备和持续满足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环境条件和相应的卫生要求。作为食品生产企业,厂房的进口处要备有更衣室,车间操作人员必须穿工作服,佩戴口罩、工作帽才可以上岗,罐装车间与配料车间应分开,地面和墙面必须贴

瓷砖,生产加工工具、容器必须使用不锈钢或食用级塑料。这是食品生产企业最基本的要求。

  此外,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应当具备产品出厂检验能力,并按规定实施出厂检验。而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家棒棒糖厂根本不具备出厂检验能力,所有糖果没有经过出厂检验便直接外销,这些要求在该厂成了一纸空文。

  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企业停产并查封库存成品。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