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西城区打造“阜景文化旅游街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8:5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庄琪北京报道11月19日,随着羊肉胡同珠宝饰品交易中心的开业,北京市西城区政府打造“阜景文化旅游街区”的构想也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北京市西城区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吴树明介绍,阜景街是一条历史文脉很深的古街(从阜成门内大街到景山西街),从元朝忽必烈开始,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可以说是“北京市最古老的一条街道”。

  据了解,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这条街以前的产业结构不太合理。目前,西城区政府经过严格的规划,提出要建设“阜景文化旅游街区”,根据相关产业与“文化”的不同关系,分别加以鼓励、扶持、限制、禁入等政策干预。

  而珠宝经济和珠宝文化便是在整个规划中起着“龙头”作用的产业形态。新开业的北京羊肉胡同珠宝饰品交易中心成为这一政策的鼓励对象。据了解,羊肉胡同已有数十年珠宝经营历史,集设计、研发、加工、销售、鉴定于一处,已经成为辐射全国乃至影响国外的珠宝批发、零售集散地。

  新规划的进展还引发了新的设想:以珠宝产业为龙头,形成规模经营的态势,以阜景文化旅游街区与羊肉胡同为核心向四周辐射,建设西四地区珠宝产业商圈。而

国土资源部、国家地质博物馆、国家珠宝检测中心在此落座,则为西四珠宝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充分利用这条街的资源优势,引导沿街业态调整,发展以旅游为重点的文化产业,把阜景街建设成环境典雅、特色鲜明、交通顺畅、经济发达的文化旅游黄金线路”的规划设想,已经被西城区政府列为实施“

十一五规划”和“奥运行动计划”期间的重要功能街区之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