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又一年产超千万吨的大型钢铁集团将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田张梦)中国又一个年产超千万吨的大型钢铁集团将于近日挂牌成立。河北省政府下达了关于同意组建新唐钢集团的批复。中国第一产钢大省河北经过长期酝酿,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河北省政府国资委持有的宣钢、承钢的全部国有产权将整体划入唐钢进行整合,组建新的唐钢集团。为简化工作程序,便于唐钢原有业务延续开展,并考虑上市公司需
要,新公司继续沿用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名称。新公司为河北省国资委单独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河北省宣布六大国有钢铁企业将整合为南北两大钢铁集团。形成邯钢集团,以邯钢、邢钢、石钢为主,再整合地方和周边其他钢铁企业。北形成唐钢集团,以唐钢、承钢、宣钢为主,再整合地方的其他钢铁企业。经过前期着力准备,新唐钢集团近日将挂牌成立。据悉,三钢合一后,新公司年产将超过一千万吨。

  数据显示,二00四年,河北省钢产量突破五千万吨,连续四年居全国第一。同时河北省钢铁企业布局分散,全省共有钢铁企业二百家左右,但存在企业规模小、产业集中度低、产品结构不合理等缺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