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已获证监会批准 港交所最快明年首季推出牛熊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新华网报道,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23日表示,证监会已批准港交所推出“牛熊证”,期望在未来3至6个月内,即明年一季度末至二季度初,能在市场推出“牛熊证”。

  周文耀指出,证监会批准后,需要两至三个月时间准备“牛熊证”,主要是加强对投资者教育,期望在未来三至六个月内,能在市场推出“牛熊证”。

  牛熊证,是一种反映相关资产表现的结构性产品,包括牛证和熊证。投资者可以按照对相关资产(比如对股票,指数或者商品)的看法,利用小量资金进行相应投资。

  以与

股票挂钩的牛证为例,某公司股价100元,发行商发行“牛证”,行使价定为80元,那么发行价将会是股价100元减行使价80元,即20元。通过购买“牛证”,投资者就获得了在到期日后以80元的价格购买该股票的权利。

  牛熊证自从3年前面世以来,在澳大利亚和欧洲市场广受欢迎。在德国法兰克福和

斯图加特市场上市的牛熊证已经超过5500张,每月平均成交至少约80亿港元。与其他衍生产品不同的是,牛熊证由于设计结构简单,也能为一些普通投资者接受。(记者 王悦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