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眼镜店全国连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国内上百个城市分布了400多家宝岛、鹭达眼镜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截止到本月中旬,在北至黑龙江,西至四川、云南的20个省份内,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的上百个城市,已分布了400多家宝岛、鹭达等厦门眼镜企业的零售门店。市场人士指出,起步于我市的宝岛、鹭达,目前已跻身国内最强眼镜连锁企业的行列。

  1997年进入大陆市场的宝岛眼镜,在厦门共开设了21家连锁门店,后以我市为根据地向外扩张,进入北京、杭州、南京、哈尔滨、深圳、上海等大中城市,并站稳了脚跟。据统计,截止到11月中旬,宝岛眼镜在祖国大陆的分店数量已经高达342家,一举成为国内,也是华人世界最大的眼镜零售连锁集团。1996年诞生于我市的鹭达眼镜,现在在国内也已经拥有了30多家连锁门店,市场覆盖江西、云南、浙江和省内各地市,并在部分地市成为行业翘楚,如在江西九江,鹭达的两家大型门店占据了当地市场份额的55%。

  为什么小小的鹭岛,能培育出国内外知名的眼镜零售企业?鹭达眼镜张和辉董事长表示,厦门的眼镜生意可以说是全世界最难做的,岛内人口100万,却有上百家眼镜店。今年春天以来,我市一些主要眼镜品牌已停止了在岛内新增门店。有限的市场空间,逼迫企业必须走出去。

  据悉,目前宝岛、鹭达对各连锁门店已经实现了网络化管理,高层经理在集团总部便可以监控、指挥各地的具体经营情况。(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