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情寻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2:53 人民网-市场报

  瑞士商务代表团京城觅商机

  本报讯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广阔的市场,吸引了远在瑞士的企业家的目光。日前,一个由23位企业家组成的瑞士商务代表团来到北京,考察北京的经济发展状况,寻找可能的合作机会。

  中国与瑞士经贸发展迅速。据瑞士驻华大使馆公布的数据,过去15年,中瑞双边贸易增长了15倍,目前已经有300多家瑞士企业在中国有不同形式的投资。随着双方企业交流的加强,贸易与投资还会进一步扩大。

  (小林)

  日本明年实施新的食品销售和进口标准

  本报讯根据日本新修订的《食品卫生法》,将在食品业中引入农业化学品残留物列表制度,禁止含有超过″最大允许残留量标准″农业用品的食品销售。该标准将在《食品卫生法》修正案发布(2003年5月30日)后的三年内(2006年5月29日)生效。

  中国鞋业市场潜力巨大

  本报讯中国江苏民营企业鸿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2003年6月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该公司董事总经理李伟日前表示,在世界市场上,目前中国鞋子的定位仍是以中档为主,但是,中国制鞋业的发展潜力很大。在今后5至10年内,中国鞋将在各方面赶上世界水平。

  深圳口岸自行车出口下滑

  本报讯深圳是我国自行车出口重要口岸,受欧盟提高反倾销税率等因素影响,深圳口岸自行车出口整体下滑。据深圳海关统计,前10个月,深圳口岸累计出口自行车646万辆,价值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8.6%和9.1%。

  深圳海关综合统计处专家分析,反倾销税率提高是深圳口岸自行车出口整体下滑重要因素。今年7月,欧盟对我国自行车税率临时复审,将反倾销税率从30.6%大幅提高到48.5%,再加上普通进口关税的15%,中国向欧盟出口自行车的税率高达63.5%。这意味着,自行车出口成本飙升,生产企业出口一辆自行车,盈利可能不足十美元。

  (姚正华)

  国际电源巨头赴深圳觅商机

  本报讯日前,第十届深圳国际电机电子零部件采购展开锣,将第十届中国国际电源展览首次引入深圳,吸引一批国际电源巨头公司首次亮相深圳展会。

  业内人士介绍,深圳及珠三角地区以UPS类电源制造为主,工业电源制造则集中在内地江浙、陕西、北京等地。三宇电器的客户服务中心经理许伟介绍说,本次展出的工业电源均主打节能牌,新型工业电源较老式工业电源节能可达30%50%,将对相关行业节能发挥明显效能。珠三角地区工业电源的更新换代也将加速出现。

  (胡佩霞)

  《市场报》(2005年11月23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