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银筹设立亚洲货币单位指数 无须照搬欧洲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的报道称,亚洲开发银行宣布,计划编制亚洲货币单位(ACU)指数,以衡量区内货币兑各主要货币的平均价值,但指出区内形成一个货币联盟还要经过一段漫长过程。

  亚银区域经济一体化办公室负责人MasahiroKawai接受外电访问时称,ACU指数是一项实用指标,部分国家对此十分支持。

  他指出,该指数是亚银推动建立区域货币枢架的一部分,其最终目标是达到经济增长和稳定。他又认为,亚洲毋须完全照搬欧洲及其货币联盟的模式,因为亚洲必须找到自己合适的道路。

  亚银行长黑田东彦上月底曾表示,亚洲区内贸易日渐增长,为成立货币联盟、带来贸易和投资稳定创造有利条件,并指区内贸易占整体贸易的比重已由1980年的35%增加至今年七月的54%。然而,不少分析员认为,基于亚洲各国的政治及经济差异,成立货币联盟的难度甚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