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Click新闻点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人物

  盖茨慈善榜首地位易主

  昨天,美国《商业周刊》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将于11月28日刊登的2005年美国“50位最慷慨慈善家”排行。榜单显示,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竟将“最大慈善家”头衔
拱手让与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与妻子贝蒂。

  此次评选结果显示,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夫妇在2001年-2005年期间共捐款或承诺捐款70.46亿美元,而盖茨夫妇在该期间内捐款或承诺捐款54.58亿美元。尽管如此,盖茨夫妇至今总捐款额已达279.76亿美元。

  美国18岁市长走马上任

  11月21日,在美国密歇根州希尔斯代尔市,市长迈克尔·塞申斯参加他上任后的第一次市议会会议。18岁的高中生塞申斯在11月上旬进行的市长选举中以两票之差击败51岁的前市长道格·英格尔斯,成为美国目前在任市长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希尔斯代尔是一个很小的城市,只有9000居民,而参加此次选举投票的选民才1000多人。据悉,塞申斯的竞选经费全部来自课余打工所得,全部花费只有700美元。

  预测

  Google股价有望突破500美元

  美国UBS分析师BenjaminSchachter日前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Google股价有望突破500美元大关。受该预期刺激,Google股价本周一再次上扬2%。

  Schachter在一份报告中称:“基于Google当前的产品和发展趋势,目前的股价已被低估。即使Google将来的大部分产品都以失败告终,那么当前产品也足以撑起一片天。”

  如果实现500美元的目标,那么Google市值将达到1506亿美元,超过时代华纳和

迪斯尼市值总和。但仍落后于微软公司,微软当前市值为2930亿美元。(友亚)

  麻烦

  索尼BMG又遭新起诉

  由日本索尼公司和德国BMG公司组成的索尼BMG音乐唱片公司21日因其备受争议的“防盗版”唱片再次遭到起诉,这次将索尼BMG告上法庭的是美国得克萨斯州司法部长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电子新产品开发基金会。

  为防止音乐被盗版,索尼BMG公司在其发行的部分音乐光碟中使用了一种称为XCP的软件。但这种软件据称会改变电脑的程序设置,使电脑面临恶意软件程序侵袭的危险。迫于外界压力,索尼BMG16日宣布召回已经售出的携带XCP软件的音乐唱片。

  电子新产品开发基金会说,索尼BMG公司需要进一步公开召回行为,并补偿消费者删除XCP软件的花费。

  市场

  美韩四大IT巨头将为

苹果公司生产闪存芯片

  韩国两大芯片生产巨头———三星公司和现代电子产业公司22日宣布,两家公司已分别与美国苹果电脑公司签订了协议,将为该公司生产总值7.5亿美元的NAND闪存芯片。

  就在三星和现代电子宣布签订合约的前一天,美国英特尔公司和米克伦技术公司同时表示,已经与苹果公司签订了总额5亿美元的协议,为其生产NAND闪存芯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