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管理故事:巨大的石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一位老农的农田当中,多年以来横亘着一块大石头。这块石头碰断了老农的好几把锄头,还弄坏了他的耕种机械。老农对此无可奈何,巨石成了他种田时挥之不去的心病。

  “为什么不铲除它呢?”邻居问。

  “哦,它太大了”。老农为难地回答说。

  邻居二话没说,立即找来一根火铁棍,撬开石头的一端,意外地发现这块石头的厚度还不及一尺,邻居只花了一点儿时间,就将石头搬离田地。

  管理鸡汤:从这个故事中,我们领悟出企业管理中的道理:遇到问题应立即弄清根源,有问题必须立即处理,决不可拖延。

  企业管理活动中,往往会遇到反复出现的问题或不良现象,如若讳疾忌医或拖延了事,积压下来,就必然给企业造成困难,甚至使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无法正常进行,严重时还会威胁到企业的生存。所以,对企业管理中出现频率较多的问题,不应回避,而应抓住苗头,及时调查,追根溯源,及时找出解决的途径和办法。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