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基金看好内地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预期明年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报道:内地地产股正成为国际投行的推荐对象。近日,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称,除上海外,各地住宅需求持续强劲,而且主要是自住客入市,因此相信内地住宅旺市的情况将可维持。

  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城市的楼价同比上涨5.5%,上升势头已经放缓。因此房产商预期,未来内地楼市的稳定措施只会局限于地方政府的一些微调行动。不过,摩根大通近期与北京多家大型房地产商会晤后发表研究报告,该行综合各家房产商的意见认为,不会再有宏观调控措施推出。房产商普遍预期,由于其他市场如北京及深圳的强劲销售抵消了上海房地产市场疲弱的影响,今年多家大型房产商的营业额均将创出新高。

  摩根大通指出,内地

房地产发展商的毛利率仍在提升中,特别是一些北京、广州及深圳的房产项目,再加上大部分内地房产商明年的盈利已有保障。摩根大通估计,至今年底,内地房产商明年的盈利平均已有30%可以确认入账,该行认为内地房产商明年盈利可看高一线。事实上,上周五,中国海外(0688.HK)及富力地产(2777.HK)分别上涨3.448%及1.345%,报收3港元和22.6港元,前者盘中再创3.025港元的年内新高。

  从股权变动的数据看,海外基金对内地房地产股也“别有钟情”:本月初,澳洲基金PlatinumAssetManagement(PAM)已斥资近千万港元增持上海复地(2337.HK)及首创置业(2868.HK)。联交所数据显示,PAM在本月1日分别增持这两只

股票,使其这两只股票的持股量双双首次突破5%。

  有分析人士指出,PAM在全球管理资产约900亿港元,此次一日内增持两只内地房地产股,显然看好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前景。而资料显示,复地及首创是该基金仅有的两只持股5%以上的香港股票。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